弹丸不会取名

您好!在下是弹丸!欢迎来到我的主页,主要用于生活吐槽生活分享,平时在圈子里说点废话勾搭太太!
快乐搞同人的大号!
爱发电→Danran


小号→@致黎明 用于原女创作。

【all耀/综艺体】选秀什么的是认真的吗?(34)

*非典型国设

*all耀汤底,或许不明显

*oocccccccc,文笔差差差差

*参考自漫画《星梦偶像计划》

*苏露异体出没

*本章黑三角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请↓——————————



  “这一组的主题……有点奇怪呢。”


  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柳鹤鸣,王耀总是幻视那时不小心看到的一幕,他内心暗暗感叹果然人不可貌相。


  苏民道:“我好像…嗯,感受不出你们想表达的东西?”


  林一唯瞥了他一眼,不言语。他们在演出中蕴含的表情十分复杂,半是无奈,半是遗憾,又有不舍,她抓了抓头发:“演出不错,不能给出我一个鲜明的主题我这关你们别想过。”


  台上三人悻悻地对视了一眼,最后由弗朗西斯迟疑着开口:“呃……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亚瑟和伊利亚用诧异的眼神望向他。


  “?”林一唯举起白板,写了个大写的问号。


  弗朗西斯连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我们想通过场景的残酷和阴暗来呼唤和平!”


  顾千恍然大悟:“这么一说,还是个不错的主题呢!”


  “是的。”亚瑟摆摆手示意让他来一本正经地继续胡说:“我们代入的是二战前夕的德国,疯长的复仇情绪与法西斯主义让他们不顾本国人民与世界人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白为霜猛地拍桌而起,对着他们激动地比了个大拇指:“国拟是吧!!我懂!!”


  “那你们为什么要穿着不同国家的军服?”林一唯挑眉。


  “反法西斯主义嘛!世界人民大团结嘛!”伊利亚比划道。


  三人在演出中蕴含的小心思最终都埋没在“和平”的旗帜之下,也是某种意义上的一种“大势已去”。由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综合而成得分保留到比赛最后进行公布。


  “该我们上场了。”王耀甩了甩高高扎起的头发。


  他们三人的舞台主基调与上一组有些相似,都是沉郁的冷色调。不过,他们的舞台显得更加单调,三张围成半圆摆放的长桌与一个白色的幕布投影仪便是全部。借着隐约的灯光,可以看见穿着西装的三人在长桌前落座。


  「:哦哦哦哦哦来了来了!!!

     :王耀是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吗……看上去好清闲

     :你哪只眼睛看出他清闲了?

     :前排承包我的小熊!!

     :人家可是老兵之孙捏

     :哟,老兵之孙还和外国人在一起?我

        这华为手机可看不得这个

     :你孙吧老哥来咯

     :老哥们一定很爱看《娜秃》捏

     :你们到底在吵什么啊???

     :这综艺真的占用公共资源,王耀也

       是

     :高亮提示,不要被下头男带节奏!!

        我们专心为选手们打call就好!」


  随着舞台亮起,可以看到三人的桌上分别放置着写有“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英文牌子。左边是伊万,中间是阿尔弗雷德,右边则是王耀,他们的西装领带与瞳孔颜色对应。


  前奏有规律的敲击声响起,他们也抬起手来,闭着眼跟随着节奏拍打桌面。不同的是,伊万是像演奏家一般用手指点击桌面;阿尔弗雷德抬起手掌以随意的动作敲打着桌面;而王耀则交叠着双手矜持地用手指互相点击。


  白幕上蓦然出现黑色粗体的歌名:《Believer》。


  灯光重新变暗,似乎刚刚的一瞬间光明只是表象,接下来的一切才是真实。阿尔弗雷德睁开蔚蓝色的眼:


  “First things first

    首先

    Im saying all the words inside my head

    我要将脑中的想法都说出来

    Im fired up and tired of the way that things have been, oh-ooh

    我要发火了 受够了这一切的一成不变 噢-呜

    The way that things have been, oh-ooh

    这一成不变 噢-呜”


  演唱过程中,他轻佻的眼神反复在伊万和王耀之间跳跃。直到最后一句,他又目视前方,那双装下了澄空的眼此刻却有如海洋般深沉,凝着化不开的一团心思。但那团心思并不被掩藏,而是被光明正大地掂在眼底,成了虎视眈眈。


  伊万瞪了他一眼,翻了个白眼,随后开口:


  “Second things second

    接下来

    Dont you tell me what you think that I can be

   不用你来告诉我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Im the one at the sail, Im the master of my sea, oh-ooh

   我是人生的掌舵 自己命运之海的主宰 噢-呜

   The master of my sea, oh-ooh

   自己命运之海的主宰 噢-呜”


  他屡屡将鄙夷的视线送到阿尔弗雷德脸上,却收回了眼神,像个置气的孩子一般别过脸,千年冻土的化身保持着最纯粹的善与恶,他只像个孩子般天真而可怕,随性却被约束到大,那双盛开着紫罗兰色的双眼,正是他对温暖最诚恳的向往。


  王耀微微颔首,半睁开眼:


  “I was broken from a young age

    年少时我心灵破碎

    Taking my sulking to the masses

    将愤怒向外发泄”


  他比起另外二人而言几乎是没有动作。他只是稍稍动了动脑袋和手指,眼睛也直直地盯着前下方,却像收敛起爪牙的狮子一般,让人不敢贸然估量。


  伊万接过下一句:


  “Write down my poems for the few

    我写下的诗是只为少数那些

    That looked at me, took to me, shook to me, feeling me

    看到我 听到我 响应我 感受我”


  他猛地撑桌而起,仰起头双手上攀,似要抓住手中那一抹虚无缥缈的光。随后紧盯着握空的拳,缓缓坐下。


  紧随其后的王耀不紧不慢:


  “Singing from heartache from the pain

    自伤心与苦痛中歌唱

    Take up my message from the veins

    接收来自我血管中传递的讯息

    Speaking my lesson from the brain

    说出我脑中领悟的教训

    Seeing the beauty through the …

    看清美好要透过…”


  他终于抬起头,却仍是垂着眸。那双眸随着他一起往后靠,泛着不可侵犯的光,昭告着某种痛苦自韬光养晦后不再回来。


  三人齐刷刷地同时抬头,向前伸出手:


  “Pain!

    痛苦!”


  他们伸手的幅度也各不相同:伊万一手捂着下半脸另一手向前想要抓取什么似的;阿尔弗雷德身体向后倾双手直直地往前冲;王耀则依旧是最内敛的一个,只上抬了手,紧紧握成拳。


  他们纷纷站起,走到三张桌子围出的中间空地里,和着身后白幕上显眼地闪现着的黑色歌词:


  “You made me a, you made me a believer, believer

    你让我 你让我 成为一位信仰者 信仰者”


  他们的视线在另外二人之间来回飘忽,仿佛他们此刻真的是俄罗斯、美国与中国三个国家,在时代勾勒出的棋局上进行着一盘又一盘的生死博弈。


  “Pain!

    痛苦!

    You break me down and you build me up, believer, believer

    你击碎我 又造就我 成为一位信仰者 信仰者


  阿尔弗雷德猜,他现在的眼神看上去一定很疯狂,仿佛时刻能将人拆吃入腹一般。不过这也不怪他,只能怪王耀的安排实在是太合他的口味了。


  既然在这个舞台上,他要充分而彻底地表现出“美/国”,那么他便将自己最狂傲、最豪迈、最放荡的一面展示出来。他要告诉这里的每一个人,他是美/利/坚,自苦难中带着自由而生,是时代造就的超级大国!


  “Pain!

    苦痛

   I let the bullets fly, oh let them rain

   我让子弹飞 让枪林弹雨都来吧

   My life, my love, my drive, it came from…

   我的人生、挚爱和驱动 皆来自于…”


  伊万觉得自己全身的血脉都随着歌声而偾张着,那盘踞在他体内数千年的原始的野性正在疯狂侵蚀着他的理智。眼前的黑与白勾勒出三个意识体的身躯,光与影在他们身上交错着变换,恰恰使伊万有些目眩神迷。他是俄罗斯帝国、他是苏联、他是俄罗斯联邦,他是盘踞在大陆北方数千年的冻土之国。他是——他是如今仍然在棋盘上搏斗的俄/罗/斯。


  “Pain!

    痛苦!

    You made me a, you made me a believer, believer

    你让我 你让我 成为一位信仰者 信仰者”


  王耀一直压抑着他内心那份几乎要控制不住的激情。没办法,谁叫他的祖国恰恰是这么一个中庸的国家呢——只要对方带着友善而来,这个国度自然拿出最好的东西回应;而至于带着恶意来的家伙……这个国度也绝不会手软。中国正是一个用血与火淬炼成的国度,它走过无数艰难与曲折才换来了如今的岁月静好。王耀绝不允许这份宁静被打破。


  而他们三个,同样经历过时代浪潮的洗刷并克服了风霜站在世界之巅的三个国/家如今聚在这里,释放着、扭曲着、压抑着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所有野性,交错着步伐进行着新时代的博弈。


  “Pain!

    痛苦!

    You made me a, you made me a believer, believer

    你让我 你让我 成为一位信仰者 信仰者”


  来吧,来起舞吧,就着经济、政治、军事与国家!


  这是——国家们的博弈。


————————————————————

*本章出现歌曲:《Believer》

参考了草哥的同名mmd…!!快去看真的特别帅!!

写的有点顺没来得及加弹幕……本章里三位都以国/家的身份演绎了…!

评论(225)

热度(120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