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不会取名

您好!在下是弹丸!欢迎来到我的主页,主要用于生活吐槽生活分享,平时在圈子里说点废话勾搭太太!
快乐搞同人的大号!
爱发电→Danran


小号→@致黎明 用于原女创作。

【all耀】掌权者请别来沾边(24)

*穿越赤棋设,慢热向

*无大纲无大纲凭灵感写

*文笔很差很差很差,oocccccccccccc

*all耀汤底,前期可能不太明显

*若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请↓——————————



  “我会成为King的。”


  那个年轻的孩子这么说着。


  一半的光与一半的影在他身上划分出鲜明的界线,湮没了又璀璨了他的金发,只有那双澄澈的湛蓝色眸子里沉淀的决心和坚韧在突破了两个极端、独自站在一方熠熠生辉。


  他的声音并不大,却明朗又洪亮,让王耀情不自禁地想起海浪的涛涛声,在浪花弯曲着边缘的空隙里卷走了一切历史的尘埃。


  这个孩子的面容于是开始清晰起来,王耀这时候发现他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魔力,明明看不出真诚、明明那么倨傲,可人们就是会一厢情愿地向这种人靠拢。


  王耀也是那些普通人中的一个。


  他想,那是因为没有人能拒绝太阳的光辉,而这个介于光影之间开辟出第三种色彩的少年,将颠覆时代的尽头。


  ……于是,王耀永远地记住了那一幕,也记住了那个名为阿尔弗雷德的孩子尚还稚嫩的声音。


  砰咚。


  砰咚。

 

  心跳的声音过分响亮了。


  有一股令他头皮发麻的闷气从脚底窜上了大脑深处,麻痹着他的理智让他震颤不已。这并非害怕,而是——


  恨。


  王耀握紧了拳头,重新诉说着他已经反复告诉自己太多次的事情。


  他恨阿尔弗雷德。


  怎么会不恨?他将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阿尔弗雷德:家族势力、自身能力、不二的忠诚乃至自己的生命,可最后却落下一个叛国的名头,然后被随手绑到火刑架上,当作祸国殃民的恶人处死。


  他可是堂堂黑桃Jack,大钟承认的、带领黑桃国在第二次扑克战争中占据最高优势的、被誉为最伟大的黑桃Jack的王耀。大厦居然就这样被阿尔弗雷德推翻,而自己的家人最后的生死他都不得而知。


  骨髓在发凉,王耀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神情变得狰狞,他恨不得现在就转过头去给那个孩子一拳——


  不、冷静点……王耀大口喘气,回避着站岗侍卫投过来的疑惑目光。


  天子驾下,不可无礼。


  更何况——


  更何况此阿尔弗雷德非彼阿尔弗雷德。


  正如他对伊万释然的契机一般,这个世界似乎在刻意引导王耀试着从仇怨中走出。「这个世界的xxx并不是之前的xxx」这种道理贯穿了王耀至今为止的大部分生活,也正因如此,王耀才能在他们身上弥补自己的遗憾。


  可是阿尔弗雷德比较特殊——若说上一世的伊万有苦衷,那么阿尔弗雷德就是纯粹为了权力而将王耀抛下谷底。他嫉恨王家的权势滔天,彻底打压之后还要斩草除根,贪婪至极。


  因此,王耀没办法做到对他完全释然。


  他估计也不是在叫自己,还是别回头了,免得横生事端——


  可他的袖子却偏偏被拉了一下。王耀听见那个声音说:“呐,刚刚父亲跟你都说了些什么?”


  “……”王耀做了个深呼吸,坚决不转身回头,“没说什么,殿下。”


  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少年跨步踏到他面前,王耀便转过身去。少年不满地撅起嘴,巴巴地说:“你又没看到我,怎么知道我是殿下?”


  “只有殿下才能称呼陛下为父亲。”


  少年漫不经心地又走到王耀身边,却看见王耀闭上了眼。他气氛不过:“你到底为什么不看我?”


  “在下有雪盲症,雪光下眼睛会难受……”


  “……”


  阿尔弗雷德觉得他在扯淡,却又觉得好笑。


  这设计华美的皇宫里没有什么人情味,皇后是个狡猾的家伙,妃子们也心计深沉,更不用说那些奔走的亲王大臣。


  这里是尔虞我诈的漩涡,只不过披了一层光鲜亮丽的外衣、就成为了世人们梦寐以求的天堂,着实可笑。


  而他,也不得不成为这其中的一员,斗不动了、也要继续斗下去。


  在这位漂亮公子的嘴里听到这样光明正大的扯谎、得到这样敞亮的敷衍,这种直白还是他在这皇宫里得到的第一次呢。


  除了母亲给予自己的以外的第一次。阿尔弗雷德默默加上了前缀。


  见他紧紧闭着嘴不愿意再说些什么,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背过身去,自顾自地吐槽起来:“父亲从来不愿意见我,他觉得我就是个低贱的私生子。”


  王耀没有回答。


  阿尔弗雷德倒在这种沉默里敞开了话匣子:“其实无论未来我是什么样的家伙都无所谓,我现在只想让母亲善终而已。”


  王耀睁了眼,看见那个在光里落寞的背影:“你的母亲……去世了?”


  阿尔弗雷德猝不及防地转过头来,表情淡漠,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询问:“已经走了三个月了,被王后拉去了乱葬岗。”


  那张脸重新出现在王耀面前,完美地契合了记忆里那个小小的凹陷。他果然还是没办法完全放下过去面对阿尔弗雷德,只好别过头去,垂着眸:“抱歉听到这个消息。”


  阿尔弗雷德向前一步,凑近了王耀:“如果真的感觉抱歉的话,就问问我父亲愿不愿意见我吧。”


  王耀心里嗤笑了一声,这小子还是这么功利主义,连无辜都显得那么有目的性。“陛下没有跟我说关于您的事情。”


  由于阿尔弗雷德的强硬动作,王耀又被迫近距离地打量阿尔弗雷德。这张脸与他记忆中的没什么出入,只不过年轻稚嫩了一些,俊俏的五官此时还显得有些青涩,只是他夺走人目光的能力依旧存在。


  啊啊、真过分。


  这一世阿尔弗雷德将有怎样的成就,王耀心里已经大体有了答案。


  他最了解这个人了——王耀与阿尔弗雷德相识后,主动要求成为他的伴读,十四岁的少年陪着十二岁的阿尔弗雷德度过了六年的光阴,他们又在掌权者的位置上互相扶持牵制了五年。


  只要阿尔弗雷德露出了这种眼神,澄澈的、真挚的、自信的,他这一生就注定将活得光辉灿烂。


  所以,王耀才更要逃离掌权者的位置,以免今后再和他扯上什么过多的关系,又导致什么结局。


  虽然对这位无辜的阿尔弗雷德感到很抱歉也很介怀,但王耀觉得有时候还是要收起自己的同情心才能活得更幸福一些。


  他干脆闭了眼想走开,却被阿尔弗雷德又拉住:“你是见过父亲的,你觉得他想见我吗?”


  “……”这家伙看上去年纪也不小啊,怎么跟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一样问东问西、纠结这纠结那的。


————————————————————

王耀:我向往自由!!我不要谈恋爱!!阿尔弗雷德你离我远点!!tmd一个个都被我遇见叫什么事儿啊!!

评论(44)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